聚焦特殊群体 惠及十万人次——崇川区第九届社区公益助力项目正式出炉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09:3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更好地为崇川市民提供精准有效的公益服务,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崇川区民政局大力开展第九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编制工作。经公开申报、入围面审、专家评审等严格筛选后,41个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出炉并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预计全年区级投入资金达200万元,受益群众超10万人次。

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是利用社会资本发展公益事业的一种新模式。今年,我区的公益助力计划重点支持社会急需、特色鲜明、创新性强的项目。最终决出的41个项目主要涉及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环境整治、为老为小、精准扶贫、文化传承等多个主题。

本届项目执行周期为一年,崇川区民政局将联合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对立项项目进行一对一的全程跟进,通过项目资源链接、绩效管理督导、园区公益开放日、月度联席会等形式,继续为下阶段各项目的良好运作提供政策指引和专业支持,从而推动优质项目的复制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