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绘同心,乡村振兴携手行
来源: 崇川统战 发布时间:2023-09-19 12:27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期,幸福街道召开“幸福同心”多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联席会,邀请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代表人士与街道部分涉农企业、涉农社区等共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谋划下阶段工作。

会上,施店社区、文俊村社区、蒋坝村社区、花桥社区分别就各自多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今年以来,农工党二院支部多次送医进社区,民盟南通市委会对施店社区村史馆的建设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的民建农业专家也为文俊村推进红微特生态农业园项目提供了具体的业务指导,多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效初显。

“奇妙农场希望得到小型动物饲养方面的技术支持”“民盟在特殊人群技能培训助力再就业方面有着较成熟的工作经验”“农工党优势体现在提高社区医疗水平上”“如何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出圈出彩是动物园关注的重中之重”……交流环节中,各企业、社区及时反映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则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一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助力产业发展、弘扬文明新风、关注民生实事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将各自优势进行分析解读,积极主动推动共建工作走深走实。

会前,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江苏喜尔食品有限公司、文俊村社区乡村振兴项目和祖望社区红色记忆馆,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祖望模式”。作为南通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祖望社区在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各个方面都走在了前列。

幸福街道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深化品牌建设,不断延伸品牌内涵。目前,辖区共有6家单位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共建,结合双方资源优势,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服务、品牌活动、产业项目、人才资源“四对接”,推动资源、优势、力量、特色与乡村振兴更精准更有效地融合,以同心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绘就新时代最大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