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副总河长、濠河区级河长、区委副书记徐海燕开展巡河调研活动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1-15 12:22 累计次数: 字体:[ ]

11月8日下午,崇川区副总河长、濠河区级河长、区委副书记徐海燕开展巡河活动。

徐海燕一行乘船巡查了濠河(濠南路以北段)现场,详细了解濠河水环境整治、绿化景观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徐海燕与区农水局(河长办)、濠河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濠河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深入细致讨论研究。市政、城管、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和沿线街道进行了汇报交流。

徐海燕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的汇报后,对濠河现阶段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濠河河长制工作。濠河不仅是南通的母亲河、护城河,更是群众生活休憩之河,要充分认识濠河治理管护的重要性,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推进濠河河长制工作。二是要持续推进巩固成果。管好濠河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坚持天天抓、时时抓、持续抓,强化日常巡查,巩固整治成果防反弹。三是要及时高效系统处置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问题要迅捷,坚持水岸共治,流域共治,联动上下游、齐抓左右岸。四是要加强协同治理,濠河涉及部门、街道较多,各职能部门要互相配合、主动补位、高效协同处置问题,切实增强主城区居民水生态环境福祉。

崇川区委办、农水局(河长办)、濠河办、市政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城东街道、和平桥街道、新城桥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