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举办“党课开讲啦”暨“崇川先锋”直播助农活动
来源: 崇川先锋 发布时间:2023-07-21 17:3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7月20日下午,崇川区在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开展“党课开讲啦”暨“崇川先锋”直播助农活动,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云斌,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乔启成,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周滢,区委副书记徐海燕,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处长陈昌军等出席活动。

“民以食为天,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不仅要藏粮于地,还要藏粮于技。”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处长陈昌军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乡村振兴专题党课。南通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鹏聚焦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向大家展示了智慧农业“崇川”方案。活动还邀请了乡村振兴先进典型代表和电商直播行业代表围绕数字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经验分享。

张明星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铸魂赋能。用好“党课开讲啦”“固定学习日”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党课、特色活动,不断加强基层站点“一站多能”建设,在学习教育中放大阵地功能,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润物无声。要聚焦主责主业,跃升更高发展阶段。以“江海先锋培育工程”提质增效年为主抓手,结合区委持续聚力“四个年”中心工作,筑牢引领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更大范围汇聚青年主播资源,发挥特色品牌优势,创造更大市场价值。要矢志服务乡村,汇聚青年人才力量。着力优化乡村振兴人才结构,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前沿阵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的实践锻炼中发掘青年人才,加大青年人才扶持力度,不断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智慧与青年力量。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领导共同启动“青耘崇川”乡村振兴青年主播公益行活动。

活动中,“青耘崇川”直播联盟成员同果蔬种植户一起,通过“崇川先锋”红色直播间进行助农直播,销售水蜜桃、大米等农产品。活动在“崇川先锋”视频号进行同步直播,吸引超万人在线观看。

接下来,崇川区将持续推进“党课开讲啦”及“崇川先锋”直播助农活动,坚持把抓基层党建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