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8-10 16:42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3年8月8日上午,崇川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开班,本次培训活动特邀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专家,组织开展农业种植技术与农业法律法规的有关培训。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三天。

本次开班邀请崇川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杜瑞山、崇川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副局长张爱祥、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研究员李玉娟出席。

杜瑞山在开班动员中指出,高素质农民是乡村人才队伍中最基础的人才构成,也是乡村人才建设的基础。培育高素质农民,既是国家农业安全的需要,也是农民主体地位的具体体现。落实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他期望大家在此次学习的过程中,相互交流、在交流中提升,学以致用,主动借鉴尝试,结合实际,大胆改革创新,走出一条致富新路子,推动我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办好此次培训,南通都市农业公园与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成立临时工作小组,精心谋划课程,内容紧凑且多样,既强化理论学习,又注重实践运用,突出理论政策水平、业务技能培训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