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长江禁捕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13:4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视频推进会部署要求和省、市会议、文件精神,持续抓好禁捕退捕工作,确保“两会”、清明前后禁捕秩序良好,2月24日,崇川区召开长江禁捕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崇川分局代表专项工作组,任港街道、天生港镇街道代表沿江街道先后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区禁退捕办汇报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最后,区长江禁退捕工作专班负责人杜瑞山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长江十年禁渔思想认识;二是抓好措施落实,坚决打赢长江禁捕持久战;三是强化组织领导,齐心织密打击长江非法捕捞法网。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做好通力协作,优化线索移交流程。常态化开展“水上打、岸上堵、陆上截、市场查”,深入发现挖掘违法线索,形成信息共享,快速处置打击。同时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注重以案释法,强化警示教育,全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长江野生鱼的良好社会风尚。

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分管负责人、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全体人员、沿江街道分管负责人共12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