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水局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4-14 09:06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3年4月15日将迎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水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崇川区农水局近期开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系列主题活动。

集中学习 国安理念深入人心

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契机,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推动国家安全知识在机关单位深入普及。

现场宣传 筑牢国家安全底线

局宣传小组将国家安全教育紧密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依托我区各宠物医院、农资店、水利工地搭建流动宣传点位,开展生物安全、生态安全等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机关干部通过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彩页、设置宣传展板、现场宣讲等方式,耐心向群

众宣讲防治外来物种侵害、加强生物安全管理等国家安全知识,并为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内容。农资店老板表示通过面对面宣讲的方式,能够帮助他们树立国家安全的理念,引导他们从我做起,坚定地成为国家安全的维护者。

集体签名 扩大宣传覆盖面

“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农水局紧紧围绕集中宣传主题,开展现场签名活动,周边居民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字承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全民参与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宣传,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感,增强了群众懂法、知法、守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