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举办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永远跟党走 脱贫奔小康”主题活动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5-14 09:05 累计次数: 字体:[ ]

5月13日,崇川区举办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永远跟党走 脱贫奔小康”主题活动,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并通过活动展示残疾人朋友们积极生活的新面貌,共同见证新时代崇川残疾人事业的新成就。

11.png

南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丁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奚荣华,南通市残联副理事长陶建华,南通市残联副理事长唐向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丽萍,区政协副主席吴佳培等出席活动。

12.png

杨丁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崇川区残疾人事业也实现了健康快速的发展。在康复服务、就业创业、文体活动等多项工作中,崇川多次为全市残疾人工作赢得荣誉。残疾人事业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今后,希望区残联与社会各界一道,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13.png

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残疾人工作,奚荣华在讲话中强调,全区上下要达成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共识,围绕今年全国助残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服务实效、汇聚社会力量,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残扶残系列活动,营造关爱残疾朋友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一同观看视频短片《践行初心 奋勇争先 崇川残疾人事业再发展》,区残联以短片的形式展现了近年来苏陕协作扶贫的惠残成果,发布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五送”实事工程,惠及全区900余名残疾人。

14.png

15.png

1.png

16.png

17.png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勉励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实现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区政府残工委授予崇川区红十字会等8家单位“崇川区助残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戴建平等4名同志“崇川区助残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曹剑惠等4名同志“崇川区助残先进个人”称号,授予葛水红等4名同志“崇川区残疾人自强典型”称号。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22.png

活动中,残疾人朋友们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出出精彩而又感人的文艺表演,萨克斯独奏《今天是你的生日》、葫芦丝联奏《红梅赞》《绣红旗》、集体舞《你是我的眼》、跆拳道表演《追梦少年》、朗诵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集中展示了崇川区残疾人生活的新面貌以及他们对党的歌颂和热爱。

23.png

区残工委成员单位及区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残联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残联专干,区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自治管理大队负责同志,区“残疾人之家”负责同志、残疾人朋友及家属代表们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