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刺客”哪里跑 市场监管帮你找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7-11 10:15 累计次数: 字体:[ ]

夏天来临,“雪糕刺客”一词频频登上热搜,引起消费者的不满。“雪糕刺客”指的是那些躺在冰柜里平平无奇的雪糕,当你去付钱的时候,他们却用价格狠狠“刺你一剑”。近日,针对社会热点“雪糕刺客”现象,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超市、小卖部开展价格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雪糕价格及食品安全为重点,一查雪糕是否以显著方式明码标价,是否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二查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检查索证索票落实情况;三查产品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生产日期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

2.jpg

检查发现,大部分商家能做到对雪糕商品明码标价,且标识醒目,但依然有部分商家没有做到明码标价。针对未明码标价的3家经营者,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限期回头看。

N@R_)R{W`V13W@[X}1Q50}L.png

执法人员还向商家宣传了市场监管总局7月1日起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标示价格所对应的商品或服务,经营者不得实施“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等七种典型价格欺诈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