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 主动对接 | 崇川区积极开展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申报推荐工作
来源: 崇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15:2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秩序,提升专利申请质量,近期,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的申报和推荐工作。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广泛宣传、精心指导、初审筛查等举措,鼓励引导全区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

广泛发动

组织人员对申报条件进行研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将申报通知传达给辖区企业,广泛发动、重点对接、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

精心指导

对有需要的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面对面沟通交流,向企业宣贯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指导企业规范填写《江苏省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申报表》,提醒企业准备好营业执照、事业法人证书或社团登记证等相关资料备查。

初审筛查

我局对企业报送的材料进行严格初审,提醒企业对照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的申报要求,查漏补缺。目前已有22家企业通过我局向南通市知识产权局提交了申报材料。

跟踪服务

后续,南通市知识产权局和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对提交申报材料的企业进行审核。南通市知识产权局主要对企业的研发情况、创新能力进行核查核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对企业相关信用进行审查,最后推荐上报国家知识产权局,并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公示情况,确定或调整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

最终纳入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的单位将享受以下政策:(一)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纳入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的单位减少非正常专利申请排查频次;(二)对确属单位专利战略布局需要而被误判为疑似非正常专利申请的,视情提供申诉便利化服务。

申报条件

申报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的企业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江苏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并实际经营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

(二)属于国家或省重点发展产业、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鼓励的产业龙头企业,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或具有较强研发能力或生产能力并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0件以上的企业,或荣获中国专利奖、省专利奖的有关单位;

(三)具备完备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发明创造能力强,具有相应的研发能力、生产能力;

(四)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规范专利申请的相关规定,近3年无严重失信行为。若有涉及疑似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的,目前已全部主动撤回并按要求整改到位,或已申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