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供餐食品安全,我们来保障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09:55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疫情防控进一步升级,南通大学目前实行封闭管理,崇川区8家保供企业承担着通大师生一日三餐共计60000份用餐供应任务。为确保通大师生们的用餐安全,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南通大学用餐保供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高品质安全供餐。

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飞和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世龙带队对全区8家保供单位开展了现场检查指导。全流程检查了企业从业人员管理、环境餐饮具消毒、原材料把控、食品加工控制、食品留样和配送等,指导企业开展无接触配送,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陈世龙对保供单位强调食品安全要求:从业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工作期间要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冷冻食品原料要解冻后烹调,同时严控食物存放温度与时间;加工过程中要保证菜品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要烧熟煮透,确保中心温度达到70℃以上;每批次餐饮成品都要规范留样达48小时。

此外,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参与保供商超的预包装食品安全情况。张飞强调,保供商超的食品安全关乎师生的基本生活保障,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提升主体责任意识,要在疫情防控、进货查验、食品贮存等关键环节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结合近期天气渐趋炎热的情况,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发出《关于集中保供南通大学的提醒》,提醒各保供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把好食品原料采购溯源关口,严格遵循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强化集体用餐配送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