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实绩护航主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17 11:14 累计次数: 字体:[ ]

自全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全力实现全局作风建设再提升,护航主城民生安全,助力崇川高质量发展。

1月26日,召开全局“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大会精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为民惠民、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会上,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飞作动员讲话,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带头改作风树新风,自觉在作风建设中扛起责任担当、当好示范榜样。局党组与各分局、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被围猎的权利》。会后,各分局、各科室对部门干部职工进行再度动员,详细解读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开展学习大讨论,做到全员全程参与。成立23个大讨论学习小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分局长任组长,带领分管科室和分局的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研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症结所在、敢于动真碰硬、务求取得实效。开展问题大排查,做到问题不留死角。结合正在开展的“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访民情 解企忧 聚人心”大走访活动和组织生活会,通过个人自查、同志谈心帮查、向服务对象征求等多种途径,推动区局、分局(科室)、个人“三级联查”自身作风上存在的不足、差距和问题,共收到部门问题整改清单33份,个人问题整改清单321份,所有问题全部做到即知即改。

依托党员冬训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讲担当、讲正气、讲清廉”作为干事谋事的基本要求,通过正向宣传,引领新作风。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守护群众食药安全和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助力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精心打造“崇川市监·护航主城”服务品牌,将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市监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