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网络餐饮专项整治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15:5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零号行动”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用网络监管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检查对象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线下实体店。

我局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是否建立并运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是否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是否对配送环节严格把关、是否及时处置投诉举报、是否对保温箱等配送容器进行定期清洗消毒、是否积极推行“食安封签”等方面,特别是对平台内餐饮单位经营主体的合规性、线上线下一致性、信息公示规范性等进行重点检查。

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线下实体店,我局重点检查了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加工场所是否整洁、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及腐败变质等不合格食品及原料、从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健康证、经营单位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

检查中,我局持续加大“食安封签”的推广使用力度,通过食品协会、食安联盟等社会组织加强网络食品安全宣传,提高外卖封签使用率。截至目前,我局对1085家网络供餐单位进行了检查,整改问题隐患451个,对3家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阶段,我局将加大对群众关注的“网红餐厅”、仅提供外卖服务的餐饮店、商家自行开展配送服务的餐饮店、校园周边各类餐饮店等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依法严肃处理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