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约谈”+“价格提醒” 共促放心消费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11 09:4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消费畅通,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唐闸分局召开“3.15”消费权益日集中约谈暨价格提醒告诫会议,约谈辖区17家大型综合体、商超、电商、酒店等单位的负责人。

会议解读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重点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六条和第五十五条。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商品质量、售后服务、虚假宣传、格式条款等易产生投诉纠纷的方面,列举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商家守法经营意识,规范商家的经营行为。会议还做了价格提醒,要求商家在日常经营中明码标价,不得收取未标明价格的费用。在促销活动中,要标明促销活动的时间、促销范围、促销价格。不得利用促销活动发布虚假内容,对消费者造成误导,引发不正当竞争。

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授予百安谊家“江苏省品牌消费集聚区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百安谊家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努力,严格产品质量管理,优化完善售后服务,发挥好消费维权直通站的作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会上,唐闸分局局长周荣祥对各单位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大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落实好主体责任、维护好自身形象,要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建设,不断增强自律意识,践行“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理念,减少投诉举报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