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共创食安城
来源: 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11:1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近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教育局联合开展了“走出校园、走近食品”暑期实践活动,组织学生们参观了飞悦农业、穆义丰酒坊、南通欧佩拉食品有限公司及南通市食药检中心等单位,零距离了解食品安全,让暑期生活收获满满。

探访现代农业

城中小学的学生们怀揣着好奇与期待走进飞悦农业,参观了现代农业科普馆,充分感受现代农业、科技农业的魅力,了解绿色产业的蓬勃发展;近距离接触生态食品,参与葡萄采摘,聆听了葡萄从种植到成熟的全过程,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需要从源头抓起的重要性。

领略酿酒工艺

五山小学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参观了陆洪小镇穆义丰酒坊,听馆长介绍了酒坊的发展历程和制酒的悠久历史,了解了如何使用拎桶、榨酒机、磨台等制酒工具,体验了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露烧酒”的酿制过程,在体会了劳动者的艰辛的同时零距离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体验糕点制作

在南通欧佩拉食品有限公司,北城小学的学生们参观了食品生产的整个过程,观摩了糕点的制作步骤,了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并亲手体验了蛋糕烘焙的乐趣。大家近距离探索到食品安全的秘密,既开阔了眼界,也切身感受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打卡食药检中心

在南通市食药检中心,食安科普老师用小零食来大揭秘,从如何看食品包装、保质期等信息为通师二附的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检测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实地参观了检测实验室,不仅认识了食品农残、甜蜜素等相关成分的检测设备,更用显微镜仔细观察了霉菌的形态特征,直观了解了食品安全工作。

“走出校园、走近食品”活动是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有效提高了学生食品安全知晓率,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为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共治格局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