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区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3 15:3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水平,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10月9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全区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剖析和点评。区文明办金国祥就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区农贸市场要全面进入迎查状态,做到熟知各项农贸市场测评标准,并逐项对照、逐项检查、逐项整改,做到市场干净卫生、停车规范、氛围浓厚,确保高分通过。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黄镇作了讲话。他要求:一是要对标找差,查漏补缺。要组织经营户和管理人员认真学习测评标准,并逐条对照、逐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长效保持;二是要抓住重点,化解难点。要加强场内管理,重点解决好场内吸烟、文明养犬、规范停车等疑难问题;三是要敢于担当,从严管理。要建立经营户红黑榜制度,通过教育引导来提升经营户自律意识,通过奖优罚劣来督促场内经营户自觉做好长效管理。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任卫军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发动,要召开一次全体经营户会议和全体管理人员会议,贯彻落实农贸市场长效管理的各项要求,要开展一次全面大扫除;二是全面达标,以测评标准为指引,逐条逐项检查,查漏补缺,全面达标;三是全时长效,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以奖代补和红黑榜等制度推动全区农贸市场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四是全力冲刺,要以最充分的准备、最优的秩序、最佳的状态迎接检查。

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震、各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及全区37家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