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拥军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4-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4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胡拥军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从严从细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着力打造安居宜居的幸福崇川。

胡1.jpg

濠西花园是今年崇川区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胡拥军走进小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群众意愿等情况,并与居民现场交流。他叮嘱相关部门和街道,要高质高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精心设计改造方案,加强工程管理、建管衔接,着力解决积水内涝等“老大难”问题,平稳度过梅雨季节,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暖心工程、精品工程。在瑞丰花园改造现场,胡拥军要求相关单位加快推进项目扫尾工作,科学稳妥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坚持一手抓改造、一手抓管理,既要改得好也要管得好,为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的安居宜居环境。

节制闸新村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多数房屋存在内天井。胡拥军抽查了部分居民楼内天井“三清”情况,并向居民耐心讲解楼道堆放杂物等危害。他要求相关单位组织专人开展不定期巡查,及时清理内天井堆放的杂物、可燃物,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充电,落细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确保各类隐患彻底排查整治到位。

南通滨江时尚广场、宏景大厦经前一轮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违规商住“多合一”等安全隐患得到整改。胡拥军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整改“回头看”,在日常管理、应急处置、专业人员培训等方面持续加力,确保隐患见底、整改彻底、闭环销号。要统筹抓好周边环境改造提升,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胡2.png

端平桥菜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改造提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胡拥军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安全管理等情况,不时与商户交谈,询问改造成效。他叮嘱相关单位要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方案,序时推进改造项目。要统筹抓好市场管理,规范经营秩序,提升市场环境,让居民“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舒心。

区委办、市政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