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局召开全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来源: 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6:07 累计次数: 字体:[ ]

12月30日,崇川区文旅局召开全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全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和开发区、各街道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开展全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危化品使用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是全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16个子行动之一,时间跨度从现在起到2022年6月份。全区文旅行业将通过开展为期两年半的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有效防范和遏制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发生危化品使用安全事故。

  区文旅局高义青副局长对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思想认识;在行动上要落实到位,通过开展企业自查自改,行业主管部门摸底调查,全面细致摸排掌握全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危化品使用基础信息;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措施和重点,实现精准高效治理。通过明查暗访、约谈通报、督查督办、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此次会议还特邀请了危化品领域的专家,就娱乐及演出场所中所涉及的危险化学品种类、化学特性、使用方式、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储存和建立使用安全的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等方面知识进行一一讲解、示范。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加大组织推进力度,通过建立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列出隐患问题清单、工作责任清单,对单销号,实行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