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文旅局召开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整治系列活动
来源: 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2:20 累计次数: 字体:[ ]

11月19日上午,区文旅局在崇川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全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整治推进会。会议由区文旅局副局长高义青主持,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11.3”全市安全生产大整治动员推进会和区委安委会会议精神,提高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管理和消防防控水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徐秀华对我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要求,作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市安委会专家以案说“法”,从常见隐患问题的成因及整改方法、提升检查人员基本能力等方面做了详尽地指导培训。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应急逃生灭火演练。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各街道(开发区、高新区)、文旅系统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19日下午,区文旅局首次将培训地点选在娱乐场所内,采用现场教学方式,对娱乐场所隐患排查和疏散演练进行现身说法。会上,区文旅局副局长高义青就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崇川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于针对公共娱乐场所的火灾致灾风险,以及如何抓好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全区所有文化场所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参会,并在专家指导下模拟了心肺复苏救援和娱乐场所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