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举办情暖崇川·“崇川康民保”项目启动仪式暨崇川智慧养老服务产品发布会

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6月22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举办情暖崇川·“崇川康民保”项目启动仪式暨崇川智慧养老服务产品发布会,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崇川康民保”项目情况,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市医保中心主任孙华,崇川区副区长周卫平出席活动。

1.jpeg

发布会现场

刘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崇川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等制度,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去年,崇川区创新支出型保险制度,借力商业力量为近3000户困难家庭提供救助,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启动“崇川康民保”项目,发布智慧养老服务产品,既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要,也是建设平安幸福城的具体举措。

2.jpeg

刘浩致辞

据了解,今年崇川区以全市开展“医保南通保”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保障内容和保障标准,定制惠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崇川康民保”,着力满足主城区居民群众多样化保障需求。在保障方面,对于已购买“医保南通保”的参保对象,再行购买“崇川康民保”,其住院医疗自付费用和自费费用扣除免赔额后赔付比例将分别由之前的70%提高至91%和85%;同时还增加了意外医疗住院津贴和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住院医疗费用报销等保障内容。

3.jpeg

周卫平致辞

作为崇川区首款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崇川康民保”在高额保障的基础上还为参保人提供了包括日常医学咨询、专家推荐及门诊预约、医学陪诊/就医陪诊、住院院后上门居家康复服务及“好医生”在线健康管理服务等。“崇川康民保”购买窗口将于近期开放,崇川区全体医保参保人员,不分年龄、不分既往病史,在购买“医保南通保”基础上均可购买,享受最高400余万元的保障。崇川区委、区政府还将出资100余万元为全区特困、低保等特定困难对象购买“医保南通保”和“崇川康民保”,为困难群众多加码一份保障、多系一条“保险带”。

4.jpeg

“崇川康民保”项目启动仪式

对于如何进一步把民生工作做到要处、做到实处,刘浩围绕“加减乘除”四项法则指出,一是要在服务供给上做“加法”,要针对多元的群众诉求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方案,形成多层次的民生保障;二是要在办事环节上做“减法”,突出公益导向,让老百姓少“掏腰包”。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三是要在科技赋能上做“乘法”,释放“科技+民生”乘数效应,引进更多的适老化智能产品,让老年人享有更加快捷高效安全的服务;四是要在为民解忧上做“除法”,坚决祛除服务堵点,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5.jpeg

产品赠送仪式

周卫平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提升辖区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具有着重要的意义,是民生领域的一大喜事。崇川区将进一步完善南通市首创、崇川区独有的,低收入重点人群定量救助制度,让社会保障网更大、更密、更具温度。

周卫平强调,民生工作要继续持续夯实兜底保障,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大、更密、更具温度的保障网络;要持续聚焦基本服务,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在民政服务领域的运用,推动民政服务向移动端延伸;要持续打造品质养老,助力破解老人“数字鸿沟”,全力打造养老领域“崇川品质”。

活动现场,“崇川康民保”项目启动仪式、智慧养老服务产品赠送仪式相继举行,并为70独居、80空巢、阿尔兹海默症老年患者、9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一二级智力精神残疾人等五类人员免费配备智能手环、定位器、门磁、可燃气体监测器等四款智能产品,受益对象9000余人。

“人民有所呼,我们必有应”刘浩强调,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开创崇川民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