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养老科近期业务开展情况
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2-1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常态化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春节前抽查了5家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统计机构安全督查整改情况;二是每日向市民政局统计上报《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监测日报表》和《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每周统计上报《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数据信息报送表》、养老机构在院工作人员的加强针接种基本情况和疫情期间居家养老数据。

二、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宣传普及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基础知识,开展“元旦春节”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发放养老机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360份;对16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61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和36家养老机构进行养老领域诈骗风险隐患摸底排查。

三、按时审核审批和发放各项惠老资金。一是按时完成审核审批工作。审批通过2022年2月份尊老金新增享受对象132 人;审批通过2022年1月份居家养老新增服务对象464人;审批通过2022年1月份老年人护理补贴新增对象74人。二是发放各项养老机构补贴费用。为10家养老机构发放2020年建设补贴520.25万元,为14家养老机构发放2020年运营补贴435.945万元,为281人发放2020年医护岗位补贴96.976万元。三是完成2021年四季度一键通费用结算1.2972万元。

四、核查比对全区护理补贴发放情况。通过与养老机构在院老年人花名册以及居家养老服务系统中享受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花名册进行比对,完成2021年度老年人护理补贴全年核查工作,2021年度老年人护理补贴人数1949人,总计发放426万元。

五、完善南通智慧养老服务系统功能。对接南通智慧民政平台尊老金系统技术人员调整完善统计查询模块功能,提高报表填报效率,减轻基层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