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民政局现场考评为老助餐质量,保障“舌尖上的幸福”
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了解崇川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提升助餐服务质量,8月20日,崇川区民政局通过集中品鉴的方式对助餐服务运营商提供的饭菜质量进行综合考评。

为确保考评活动取得成效,结果公平、公正,崇川区民政局精心策划组织,详细制定方案,由养老服务科到各街道(开发区)助餐点匿名订餐、取餐。区民政局负责人、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和部分街道社会事业办代表共同参与考评打分。考评内容包含饭菜搭配是否合理、品相是否适老、价格是否适中等。考评分数进行了全区排名,考评结果在全区范围内通报。对考评分数排名靠后的,由各街道(开发区)对运营商进行约谈整改。8月23日,崇川区民政局局长张建国带队对考评排名靠后的2家运营商进行了食品加工现场督导,提醒其及时改进助餐质量。

今年5月份开始,崇川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提升“为老服务质量”是此次专项治理重点内容。此次活动旨在摸排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政策落实“梗点”、群众反映“焦点”、监督监管“盲点”,进一步提升崇川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质量。下一步,崇川区民政局将根据查摆问题,靶向落实整改,完善制度机制,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clip_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