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对5家居家养老厨房助餐点进行联合检查
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居家养老厨房助餐点夏季食品安全监管,持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水平,保障广大老年人饮食安全,崇川区民政局、崇川区市场监管局于9月2日开展居家养老厨房助餐点夏季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崇川辖区16个街道均建有居家养老厨房助餐点,其中11家由规模大、实力强的养老机构厨房营运,5家由第三方机构营运。此次检查对象为5家由第三方机构营运的居家养老厨房。检查采取机构先自查、区级部门上门联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一是按照“一户一档”完善居家养老厨房助餐点台帐,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是严格把关居家养老厨房助餐点供餐基本条件,严格执行食品经营许可标准,确保居家养老助餐点符合食品安全基本要求。三是督促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建立以居家养老厨房助餐点具体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四是严格执行餐饮服务行业操作规范,以食品采购、加工切配、烹饪制作、分装送餐、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加工各功能区规范划分为重点,严把食品安全操作关,确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我区居家养老的每一位老年人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