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
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提升崇川区老年人生活品质,打造老年人宜居环境,崇川区委、区政府将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列入2021年度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户均改造费用3000元。截至9月底,全区304户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

为高质量完成这一民生实事项目,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崇川区民政局按照统一入户评估、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四统一”措施要求,通过公开招投标,引进第三方公司对列入改造名单的特困、低保、低收入、高龄、失能、残疾、独居、空巢等老年人家庭开展入户评估、设计、验收等工作,确保改造工作专业、优质、高效。

本次改造聚焦家庭困难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功能,改造内容包括设施改造、辅具配备2大项,防滑处理、浴缸(淋浴房)改造、水气煤气报警器安装等39小项,达到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的效果。

下一步,崇川区民政局将持续把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作为民生重点工作来抓,一是积极扩大政府购买覆盖面,增加居家养老服务受益人群;二是持续抓好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运营,实施智慧养老服务项目,优化服务功能;三是着力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让辖区老人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活得舒心,切实提高全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