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
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3-2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常态化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居家养老服务场所暂停聚集性活动,暂停非刚性需求和定点居家养老服务。每日分组到养老机构检查疫情防控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养老机构立即整改。每日向市民政局统计上报《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日报表》、《南通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日报表》、《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监测日报表》和《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每日向卫健委统计上报《每日核酸检测精准动态统计表》,每周统计上报《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数据信息报送表》、养老机构在院工作人员的加强针接种基本情况和疫情期间居家养老数据。同时,每天将检查情况向市民政局进行上报。根据疫情防控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养老机构下发疫情防控提醒函,要求各机构全面排查梳理,举一反三,对照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聘请第三方安全公司对全区36家养老机构氧气设施进行排查,现场检查发现14家机构存在安全隐患,要求15天内整改到位。

二、按时完成审核审批工作。审批通过2022年4月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新增享受对象135人。

三、排查全区养老服务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对全区2019年-2021年全区养老服务财政资金的安排、分配、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