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3-1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常态化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居家养老服务场所暂停聚集性活动。每日分组到养老机构检查疫情防控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养老机构立即整改。二是每日向市民政局统计上报《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监测日报表》和《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每周统计上报《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数据信息报送表》、养老机构在院工作人员的加强针接种基本情况和疫情期间居家养老数据。三是根据《关于养老机构氧气设施相关问题的函》(崇消委办〔2022〕18)号文件要求,对全区36家养老机构氧气设施进行排查。

二、排查中央与省财政投资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管理风险。对全区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建设的学田街道果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城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唐闸街道日间照料中心、陈桥街道日间照料中心、秦灶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唐闸镇街道长者驿家、新华园老年护理站和高店老年护理站8个养老服务设施项目的资金使用、资产管理、监督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

三、加快推进智慧养老服务项目安装工作。与电信公司、移动公司对接,推进智能手环、智能定位器、智能门磁、可燃气体监测器(包括燃气机械切断器)的安装、调试使用和项目相关材料整理汇总工作。

四、按时完成审核审批工作。审批通过2022年2月份尊老金新增享受对象180人;审批通过2022年2月份居家养老新增服务对象350人。

五、核查比对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情况。通过与养老机构在院老年人花名册和火化名单进行比对,完成2022年2月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