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全区民政系统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
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深刻吸取苏州市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民政服务领域建筑安全管理,7月16日下午,崇川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区各街道民政工作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区民政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严学峰通报了苏州酒店坍塌事故,传达各级对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的会议精神。根据民政行业实际,明确排查范围包括全区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建筑、居家养老服务站用房、社会组织指导站用房、特困供养和高龄独居老人等散居民政特殊服务对象住所;强调排查需重点关注2000年以前的老旧砖混建筑、群众反映或投诉可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房屋、擅自变更建筑用途尤其是曾进行过拆除承重墙装修的人员密集场所、既有房屋外立面(幕墙)。

会议要求,在排查中发现的建筑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再限期整改;对于本级民政部门无力解决的建筑安全隐患,要迅速报告上级争取资金和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坚决防止建筑事故发生,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