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调研我区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累计次数: 字体:[ ]

4月27日,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明华带队赴我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调研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严学峰汇报了崇川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区民政局局长张建国从链式概念更丰满、居家服务更优化、机构管理更规范、平台作用更高效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区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养老服务工作规划。

吴明华对我区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根据今年省、市养老工作安排,提出要围绕5个“突破”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要取得新突破;二是“链式”养老服务模式要取得新突破;三是智慧养老服务要取得新突破;四是普慧养老服务要取得新突破;五是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要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崇川区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一是服务体系更健全。围绕构建“9064”养老服务格局,建立并完善了“四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打造了15分钟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圈。二是信息互动更畅通。开通了“87112345”居家养老服务呼叫热线,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及时提供集应急救援、家政服务、医疗服务、助餐服务等项目于一体的养老信息服务,建成高效便捷的居家养老服务信息管理系统。三是品牌打造更精细。鼓励养老服务组织和机构向规模化、品牌化、连锁化经营方向发展,“阳光”、“佰仁堂”、“愉色而养”等一批知名养老服务品牌积极参与我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满足老人机构养老需求。

2020 年崇川区被省政府表彰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地区”,北阁护理院和市北护理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列入“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