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区政府重点工作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表》的政策解读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2-10 16:3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确保高效完成崇川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办牵头对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责任分解。现将有关事项简要解读如下:

一、主要依据

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关于“勇当‘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的部署要求,围绕区委一届二次全会报告、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代表票决出的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明确各条线、各重点区域2021年度主要任务目标,细分节点到季,明确各方责任。

二、内容要点

《2021年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共列出重点工作任务80项,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聚力改革创新,点燃热血崇川的强劲引擎;二是聚力产业强区,筑牢热血崇川的坚实根基;三是聚力项目突破,积蓄热血崇川的发展动能;四是聚力绿色发展,厚植热血崇川的生态底蕴;五是聚力城市建管,塑造热血崇川的品质空间;六是聚力美好生活,彰显热血崇川的为民情怀。《2021年区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表》共包含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水环境治理提升工程、旧城新颜改造工程、安置房提速保质工程、城市服务功能优化工程、扶残助困关爱工程、美丽城区建设工程、健康管理服务工程、教育强区提质工程、食品安全保障工程、社会治安治理升级工程。

为进一步明晰任务目标,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政府办牵头各责任单位,将80项年度重点工作细分成200个子项,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细分成45个子项,每个子项均逐一明确季度节点目标、牵头单位、责任主体和协同单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后续,将进一步做好组织推进、矛盾协调和督办问效工作,推动各项任务及时落到实处。

原文链接: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