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置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2-24 17:1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编制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生态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有关部署要求,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升全区餐厨废弃物管理水平,提高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理率,根据市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精神和《南通市区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置工作方案》,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此方案。

二、编制依据

本方案制定的主要依据是:《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关于印发<江苏省城市餐厨废弃物收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苏建城管〔2019〕156号)、《关于印发<南通市区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置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通城管发〔2019〕70号)、《关于印发<南通市区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通城管发〔2020〕59号)等。

三、方案对象和主要内容

本方案针对对象为崇川区所有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食堂,各餐饮单位。方案内容主要包含: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建立产生者付费处置机制、工作要求等。

原文链接: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