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C9联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崇川区两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15 累计次数: 字体:[ ]

第二届长三角C9联盟创新创业大赛暨区域创业人才高质量发展峰会,10月31日在上海举行,崇川区人社局应邀携两个项目参赛。

C9联盟全称为“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于2021年8月由上海市黄浦区、南京市鼓楼区、苏州市姑苏区、杭州市上城区、宁波市鄞州区、合肥市庐阳区、合肥市蜀山区、无锡市梁溪区、南通市崇川区等9个中心城区组建成立。9个中心城区人社部门签订了创新创业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聚焦为优质项目提供行业资源、产业政策和园区孵化等服务,共同促进长三角中心城区创业服务生态。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黄浦区政府及人社局主办,其余8个中心城区人社部门协办,分为科创和文创两个赛道。崇川区人社局选拔的南通围界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通椿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参加了两个赛道的比赛,最终获得了科创赛道二等奖和文创赛道三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崇川人社一直将创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2021年成立了全市首家创业联盟,由成员单位组成的全市首支“政策专员”队伍,深入园区、基地、街道、社区进行项目推介、政策解读、载体介绍,扶持近9000名创业者成功创业;大力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目前全区共有20家以上市级以上创业示范基地,其中1家国家级、15家省级、5家市级创业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创业联盟”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各类创业大赛等活动,三年来共有11个项目获评省级优秀大学生优秀项目,10个项目获得省、市级创业大赛奖项。

接下来,崇川将把支持大众创新创业的基础进一步做深、做厚、做扎实,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把崇川创业联盟建成要素集约、力量凝聚、互助共赢的平台,共同谱写长三角C9联盟创新创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