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举办大型招聘会,200家企业现场招才
来源: 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24 累计次数: 字体:[ ]

10月23日,崇川区“助企招工引才、金秋送岗暖心”2021年大型广场招聘会在万达广场门前举行。此次招聘会旨在通过平台对接和人才政策的宣传,积极为企业储备人才,满足区内各类型企业招用工需求,全方位实现各类型求职群体,尤其是辖区失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而精心打造的招聘求职“盛宴”。

本次招聘参会企业200家,提供各类招聘岗位共3000多个,其中技能人才最为紧缺。活动现场吸引近2600人次求职者进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80人。

名企悉数登场,岗位类型众多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崇川区200家企业报名参会,中集、大生集团、通富微电、南亚塑胶、国盛智科等知名企业悉数“登场”。参会企业中主要行业分布为现代制造业46家、电子电气行业39家、商贸流通业37家、纺织服装业12家、现代服务业34家。参会企业共提供1630个以专业技术和研发、经营管理、生产技工为主要类型的招聘岗位。全区制造业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人工智能应用和生产自动化稳步铺开,对高技能高层次技术人才的需求持续扩大。制造业技能人才岗位占比最高,达54%。本次招聘会岗位薪酬普遍集中在4000—6000元之间,高薪岗位增多,其中工程师级别以上的研发人员薪资逾万元。

供求人气两旺,求职服务贴心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企业招聘、政策宣传、求职咨询等服务区。现场参会企业积极向应聘求职者介绍各自用工需求、薪酬待遇以及岗位发展前景,求职人员认真了解岗位信息,积极寻求与自身专业匹配,发展意愿一致的心仪企业,详细询问用工要求、待遇等情况,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招聘会现场同步举办视频直播带岗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与企业进行互动,便于不能到场参会的求职人员线上了解参会单位用人需求。1.2万人次参与直播间观看,在线互动投递简历2100份。线上招聘采用江苏智慧就业云智聘小程序、崇川就业热线等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精准、便捷的就业信息服务。

本次招聘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的,活动全程落实进场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行程码核验、严控场内人流,同时现场配备了防疫防控设施设备和应急隔离间等。

据了解,崇川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服务人才工作力度,在广泛征集企业招聘需求的基础上,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岗位与人才对接招聘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区各类求职者就业以及缓解企业用工缺口压力,为崇川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