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崇川,边“逛街”边就业!
来源: 崇川新闻 发布时间:2023-11-07 累计次数: 字体:[ ]

金九银十,正是招聘和求职的旺季。为了让更多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快捷方便的实现与用人单位的线下交流,10月21日下午,我区在崇川大有境举办《金秋圆梦 乐业崇开》崇川零工大型现场招聘会,将“零工市场”融入大型商圈,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把岗位、政策、服务直接送到群众身边。

下午两点,在崇川大有境中庭广场,各个企业咨询点前人头攒动,求职咨询的氛围相当热烈。家住附近的小周刚刚毕业不久,对于求职经验不足的他来说,这样的招聘会极大拓宽了自己了解信息的渠道,也让他能更快速方便找到贴近自己专业的心仪工作。

求职者 周先生:
刚毕业,可能在手机上能找的工作也不是特别多,现在家门口就有这些大型商圈(招聘会),感觉挺好的,企业也非常多,比在网上直接找一个个翻要好一点,可以很快了解哪些公司需要哪些岗位。

据了解,本次大型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区的82家各类企业到场,提供岗位2860个,涵盖家政、销售、工程师等多种类型。招聘会设置在人流密集的商圈内,不仅让求职者在逛街购物的同时顺带浏览心仪的岗位,也给企业招聘方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拓展了用工选人的平台,让供需双方都十分满意。

秦古月 南亚塑胶人事经办:
线下的招聘会相对于其他的招聘方式,比如说网络要来的更加直观一些,尤其把招聘会开到商场这些环境下,对于招聘会更加有好处。今天南亚南通公司目前已招聘到5个人,后期我们也会继续跟进他们,尽快让他们到岗。

左女士 求职者:
(商圈招聘会)一方面便于大家知道,找工作也很方便,在这边我看到很多岗位也很齐全,符合大家的招聘岗位(需求)。

今年以来,区人社部门创新采用一个线下零工招聘实体市场,一个线上零工招聘APP,加上覆盖全区的零工服务驿站的“1+1+N”零工服务模式,服务崇川人口导入工程,拓展零工招聘工作,开展的零工夜市活动在南大街、荷兰街、龙信广场等地举办了8场,组织近500家企业提供6000余个零工岗位,近三成的参与者成功与企业签约。接下来,我区将继续扩大零工就业覆盖面,重心下沉,提升就业精准服务效能,更好地满足广大求职者多元化就业需求,从而推进全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