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根治欠薪 紧盯民生实事 崇川启动船舶行业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15 累计次数: 字体:[ ]

11月8日下午,崇川区人社局在永兴街道驻点船舶公司,召开船舶行业企业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专项执法见面会,正式启动对船舶行业企业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执法检查,以进一步规范船舶行业企业劳动用工,切实保障农民工基本权益。

今年以来,崇川人社对标根治欠薪、紧盯民生实事,从3月开始对全区4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的人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冬病夏治”专项行动,针对欠薪线索反映,牵头协调制定了2023年崇川区安“薪”工程实施细则及考核细则,定期对各属地街道进行检查通报。针对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不及时不足额的情况,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开展建筑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四项制度”落实落地情况调研工作。

此次船舶行业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就是该局前期欠薪线索处置后开展的专项行业整治,将对陈桥街道、天生港镇街道和永兴街道在建船舶工程企业用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涉及在建船舶10条,总包单位8家,分包单位27家,实际用工1529人。

虽然距离元旦和春节尚有一定时间,崇川人社希望通过此次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将工作做在前、做踏实,切实帮助企业有效排查用工隐患的同时,也能确保参与崇川建设的农民工兄弟拿到工钱、安心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