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常态化巡检的通知
来源: 崇川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5-30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区将于5月31日、6月4日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常态化巡检,每次巡检人数不少于辖区内人口的50%。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
采样时间

巡检当日7:00-14:00,具体时间段以各社区(村)通知为准。其中,原便民采样点公布的服务时间,巡检当日暂停执行。

4
注意事项

1.请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手机、“核酸采样码”。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我们将同步安排工作人员为您提供指导和帮助。

2.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码”,配合体温检测,自觉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3.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主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常态化巡检。对未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常态化巡检的人员,将对其健康码赋“黄码”;如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以及其他经研判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其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的所有隔离费用自行承担。

4.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5.请广大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温馨提示

1.接受核酸检测是公民应尽的义务,请广大市民朋友服从社区(村)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段,到指定采样点,有序参加检测。为避免采样点周边交通拥堵,请您尽量绿色出行。如您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接受检测,可提前或推迟一天到就近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补检。

2.70岁以上老人,将有工作人员引导您进行快速检测;其他行动不便者,请联系社区(村)登记,将安排上门检测。

3.区域核酸检测常态化巡检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积极主动配合检测,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南通市崇川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