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示
来源: 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0-27 累计次数: 字体:[ ]

10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50例(内蒙古32例,其中阿拉善盟31例、锡林郭勒盟1例;贵州5例,均在遵义市;山东4例,均在日照市;甘肃4例,其中兰州市3例、陇南市1例;北京3例,其中昌平区2例、丰台区1例;宁夏2例,均在银川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贵州5例,北京1例)。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有以下时间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来通返通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通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序号

省 份

涉及城市

起始时间(含)

1

黑龙江省

黑河市

10月16日

2

山东省

日照市

10月18日

3

内蒙古

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

10月2日

4

额济纳旗及其阿拉善盟

10月10日

5

呼和浩特市

10月16日

6

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

10月21日

7

甘肃省

张掖市

10月8日

8

嘉峪关市

10月12日

9

兰州市

10月15日

10

陇南市

10月18日

11

天水市

10月19日

12

陕西省

西安市

10月12日

13

河北省

石家庄市

10月10日

14

保定市

10月17日

15

邢台市

10月18日

16

廊坊市

10月19日

17

山西省

大同市

10月15日

18

北 京

丰台区

10月16日

19

昌平区

10月16日

20

海淀区

10月21日

21

宁 夏

银川市

10月16日

22

吴忠市

10月18日

23

中卫市

10月20日

24

湖南省

长沙市

10月17日

25

株洲市

10月22日

26

青海省

海东市

10月17日

27

贵州省

遵义市

10月18日

28

四川省

自贡市

10月19日

29

湖北省

天门市

10月19日

二、即日起,有上述地区旅居史、途经史的人员,来通返通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自觉接受属地规范健康管理。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合理安排行程。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确需前往的,要加强途中个人防护,返通前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双报告。

四、所有人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五、目前及后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参照上述措施管理。

全国(不含港澳台)

最新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2021年10月27日8时

全国现有2个高风险地区(内蒙古阿拉善盟,北京市昌平区),18个中风险地区(涉及甘肃省兰州市、张掖市,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呼和浩特市,贵州省遵义市,宁夏银川市,北京市昌平区,山东省日照市)。

高风险地区(2)

内蒙古阿拉善盟(1):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北京市昌平区(1):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

中风险地区(18)

甘肃省兰州市(3):城关区云祥小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东湖小区。

甘肃省张掖市(2):甘州区锦绣嘉苑(梁家墩镇六号村),龙王庙小区。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3):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西城社区,额仁社区。

内蒙古阿拉善盟(1):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新华街道。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2):金川开发区碧水蓝山小区;新城区华侨新村小区。

贵州省遵义市(2):汇川区仁和苑小区,东方湘江湾小区。

宁夏银川市(3):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

北京市昌平区(1):东小口镇森林大第家园社区。

山东省日照市(1):五莲县洪凝街道学府壹号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