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示
来源: 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0-26 累计次数: 字体:[ ]

10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29例(内蒙古16例,其中阿拉善盟15例、鄂尔多斯市1例;甘肃6例,均在兰州市;北京3例,均在昌平区;宁夏3例,其中银川市1例、吴忠市1例、中卫市1例;山东1例,在日照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宁夏)。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有以下时间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来通返通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通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image.png

二、即日起,有上述地区旅居史、途经史的人员,来通返通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自觉接受属地规范健康管理。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合理安排行程。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确需前往的,要加强途中个人防护,返通前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双报告。

四、所有人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五、目前及后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参照上述措施管理。

全国(不含港澳台)

最新风险等级提醒

截至2021年10月25日18时

全国现有2个高风险地区(内蒙古阿拉善盟,北京市昌平区),17个中风险地区(涉及甘肃省兰州市、张掖市,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呼和浩特市,贵州省遵义市,宁夏银川市,北京市昌平区)。

高风险地区(2)

内蒙古阿拉善盟(1):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北京市昌平区(1):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

中风险地区(17)

甘肃省兰州市(3):城关区云祥小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东湖小区。

甘肃省张掖市(2):甘州区锦绣嘉苑(梁家墩镇六号村),龙王庙小区。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3):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西城社区,额仁社区。

内蒙古阿拉善盟(1):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新华街道。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2):金川开发区碧水蓝山小区;新城区华侨新村小区。

贵州省遵义市(2):汇川区仁和苑小区,东方湘江湾小区。

宁夏银川市(3):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

北京市昌平区(1):东小口镇森林大第家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