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 崇川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12 累计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时有散发,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是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的手段,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途径。为切实做好我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新冠疫苗,是党和政府为保障全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的一项决策部署,是每一位公民的自觉行动和责任。目前,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00万针次,未出现不良反应,疫苗安全可靠。全面放开年满18周岁以上(含60岁以上,户籍不限)人群接种,无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应接种。7月25日前,请未接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到所在社区居委会预约登记。

二、为提高全民知晓率和接种率,7月15日起,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车站、养老院、敬老院、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托儿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旅馆)、酒店、银行、景区、图书馆、文化馆、剧院、博物馆、影院、KTV、网吧、健身房及各类办事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二码联查”,在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接种信息实时上传至苏康码),并对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动员及时接种。

三、因工作需要,7月25日前,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除禁忌症外实现接种清零。公共服务行业单位业主或经营管理者应组织从业人员主动接种,务求“应接尽接”,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做好动员和保障工作。

四、为假期返乡未接种的在校大学生和即将就读大学的满18周岁的高中毕业学生及家长提供接种“绿色通道”。

五、广大市民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仍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四大措施,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做到“应接尽接”,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尽一份责、献一份力量。


崇川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