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城管为梦护航 全力保障服务高考

来源: 崇川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一剑十年,一纸青春,2023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崇川区城管系统全面开启“护考”模式,为高考考生营造秩序良好、清心静音的考试环境。

7日上午,10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江苏省南通中学考点周边值守,维持市容市貌秩序,和平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队长张雪峰介绍说:“我们要求周边在建工地、商铺这几天严禁施工及开展叫卖兜售、播放音乐、音响广告等商业宣传活动。同时,我们还会加强对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沿街店铺店外经营、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违规临时户外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

高考期间,崇川区城管部门精心挑选业务、作风过硬的执法人员,积极参与高考考点等重要点位的保障任务,确保巡查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这几天我们每天有60多名执法人员在高考考点周边做好保障服务。严控店外店、流动摊点,规范沿街店铺装修现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等等。”崇川区城市建设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督查机动队队长黄荀介绍说,“同时,我们还配合考点学校、公安部门做好其他保障和处置工作。我们的督察队会对各街道执法队伍的保障服务工作开展督察检查和考核。”

在高考前夕,崇川区城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对考点周边市容秩序问题的调研摸排和集中整改。同时,通过强化宣传,提醒考点周边商户禁止产生促销音响噪音以及施工工地禁止运输处置建筑垃圾活动。

崇川区虽然有些街道辖区没有高考考点,没有考场保障任务,但崇川城管人都结合本职工作,为高考助力,为考生加油!幸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吕光照局长介绍说:“6月6日下午,我们联合公安部门对辖区小区内流浪狗进行集中收容,同时劝导业主文明养狗。确保高考期间不发生犬只扰民尤其是影响高考学生事件。”

为梦护航,全力保障,崇川区城管系统将以“切实履责、全力保障、考试第一”为出发点,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做好高考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