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推介我区招才引智相关经验做法

来源: 崇川先锋

发布时间: 2022-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21208103247.jpg

今年以来,崇川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区战略,着力构建引才聚才强磁场,举办“智汇崇川”双创峰会、“紫琅杯”创新创业大赛、“镇长团杯”创新创业大赛、紫琅人才风采展暨崇川区人才学会成立仪式、“财智直通车”人才金融对接会等活动,全面发挥赛事活动引才作用,打响崇川人才工作品牌,相关经验做法被新华日报刊载推广。

前不久,在南通市崇川区人才学会成立仪式暨紫琅人才风采展上,崇川区各类优秀人才代表齐聚一堂。他们中有奋战研发一线的科技领军人才、有俯首钻研的卓越工程师、有坚守三尺讲台的教学名师、有锤炼匠心的江苏工匠、有传承民俗文化的乡土名人,一个个杰出人才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新创业故事和心路历程。

崇文尚才,海纳百川。近年来,崇川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进一步巩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扎实推进“紫琅英才”引进计划,实施“三名”人才工程,大力深化政策创新,推动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两院院士、国家杰青等大批科技领军人才领衔的项目齐聚崇川,人才竞争的比较优势逐步增强。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引进院士团队5个,入选国家人才计划10人、省“双创团队”4个、省“双创人才”83人、市“江海英才”174人、区“紫琅英才”350人。至2021年底,全区人才创业企业累计实现应税销售65亿元,累计融资28.5亿元。

今年以来,崇川区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引领,把人才与发展、产业密切衔接,形成以才兴产、产才互促的良好局面。大力实施“双招双引”,以百日竞赛在全区掀起新一轮招才引智热潮,新引进56名区“紫琅英才”,其中15人入选市“江海英才”。出台人才新政2.0,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向广大人才发出盛情邀约。设立南通县市区首家人才创业投资基金,组织“千万资金进百企”“财智直通车”人才金融对接会等活动,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围绕千余套高品质人才公寓着力打造青年人才之家,以更加便利化和高品质的一站式人才服务,让各类人才在崇川生活舒心、工作顺心、发展安心。

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不是一日之功。“我区将在‘聚焦人才引进、着眼人才培育、创优人才生态’三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形成引才聚才强大磁场,让更多‘千里马’在崇川竞相奔腾,为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人才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