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过大年 名家挥毫迎新春
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举办“写字送福”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3-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举目四望,室外一片红色海洋,纸墨清香扑面而来,大红宣纸上的一段段吉祥话、祝福语充满眼帘。1月16日下午,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退役军人党小组为迎接新春到来,联合南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党支部、唐闸书画院、南通日报社、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写字送福”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退役军人党员、流动党员、邻里理事长、少先队员等,为居民们献上新春祝福。

开启党员学习“学员福”,滋养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党员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他们抒怀造物、笔下生花,“党建引领忠诚履职,唯才是举以德为先”“我就是共产党员,我就是政治生态”“欢声笑语贺新春,欢聚一堂迎新年”“内外平安好运来,合家欢乐财源进”“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等等,文字里蕴含了对党的深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副副喜庆吉祥、满载着节日祝福的春联、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居民党员,拿到写满祝福的春联时,赞不绝口,喜上眉梢。

打造红色先锋“志愿福”,宣传安全过年。

“安全花艳春光好,团结果甜瑞气盈”,为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在活动现场,街道“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为居民们、少先队员们送上福字的同时,向他们宣传安全用电、谨防诈骗、禁放烟花等方面安全知识。居民们一边欣赏一边讨论着每副对联的意蕴,选取自己喜欢的春联,现场洋溢着幸福祥和的气氛。“还是手写的春联有年味啊,我要挑一副带回家,希望兔年能够平平安安,‘钱’途无量!”居民朱小燕高兴地说。此外,服务队还专门邀请福民中心医生前来为居民义诊,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理念,提升了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

送上政府关心“暖心福”,集聚关爱力量。

暖心迎新春,为了让社区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天生港镇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振亚来到社区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家中,将一幅幅饱含真情祝愿的春联、福字和米面油等过冬物品送到他们手中,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了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此次“写字送福”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退役军人党员的凝聚力,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品质,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也将志愿服务融入党员学习活动中,将文化活动和公益活动有效结合,在强化退役军人党员学习和教育实践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