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新春至,濠河景区携您迎春纳福

来源: 南通市濠河景区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000.jpg

初雪伴着幽幽梅香如约而至,年的脚步便越来越近。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濠河办努力营造景区节庆氛围、加强安全管理、追求服务品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与濠河景区一同“暖心、安心、舒心”迎新年、度佳节!

A.png

濠河办召开春节专题工作会议,主要领导就景区景观布置、环境卫生、绿化管护、秩序安全、春节旅游服务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着力为市民游客打造可观可感可玩的高品质旅游景区!

0.jpg

B.png

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过大年。为增添濠河景区浓厚“年味”,让景区“靓”起来,使广大市民游客感受到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濠河办从1月初启动2023年景区春节灯旗布置工作,截至1月15日已全部完成。今年在濠河景区濠西路、濠东路、濠南路、跃龙路等主要道路,南公园桥、北濠桥、友谊桥等主要桥梁以及濠西书苑、环西广场、钟楼广场、濠东绿地等景点广场内部悬挂各式宫灯、大红灯笼近100盏,植绒灯笼700余串,“濠河风景名胜区”红色旗帜200余面。

微信图片_20230117140455.jpg

C.png

防寒保暖人人知,花草亦当新衣添。新春将至,为确保景区景观植物安全过冬,不影响新的一年继续生长,濠河办组织对景区景观植物开展一系列冬季防寒保暖措施。自2022年11月底开始,濠河景区陆续更换更为耐寒的三色堇和羽衣甘蓝等冬季草花3200平方米;分阶段对乔灌木、竹类、藤本等植物开展冬季修剪,组织濠河水生植物收割和打捞清理,采取随清随运的方式,保持园路及河道等干净整洁;对景区古树名木及高大乔木、行道树等进行刷白保温;对景区六十多株苏铁进行“穿新衣”防寒保温及宿根植物根部覆盖措施,年前冬季植物防寒保温工作已全部完成。

7.png

12.jpg

D.png

欢度佳节开心颜,安全监督必当先。为确保濠河景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各类文旅活动有序举办,近期濠河办根据国家、省市区安全会议精神部署,组织相关专家开展景区旅游及安全综合检查,重点对危化品存储点、在建工地、餐饮后厨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对存在问题,现场对接、现场培训,并下发整改书面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杜绝带隐患运营。同时,还对各文博场所应急预案落实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解掌握,要求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节前安全拉网排查;优化完善节日期间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大型活动、人员密集场所风险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确保市民、游客平安祥和欢度佳节。

13.jpg

E.png

新春佳节新气象,井然有序濠河游。濠河办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景区秩序管理力量,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对景区人流密集区域加大巡查频次和管理力度,尤其是对城隍庙等宗教活动重点场所进行专项布置,做到“巡逻不减少、管理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景区秩序平稳有序。他们既是及时处置违法违规和不文明现象的管理员,也是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的“流动求助站”。

222.jpg

F.png

春节期间,濠河办将确保旅游配套基础设施运行正常,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严格值班值守,保证旅游投诉渠道畅通,妥善处理节日期间旅游纠纷、重大投诉事件或疑难事件等。为丰富春节期间广大市民游客文化生活,濠河景区各文博场所将举办《赓续·蝶变——南通城市发展史主题展》(南通博物苑)、“蓝印花布刮浆印染体验”(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大展宏‘兔’”新春拓印、“翰墨迎春·瑞兔送福”新春写福等新春手工活动(中国珠算博物馆)等系列特色展出及主题活动,届时广大市民游客既可以了解南通城的前世今生,又可以体验非遗之美,还能够感受浓浓的年味和烟火气,过一个文化年。

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