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闸镇街道开展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

来源: 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为规范辖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从3月11日起,唐闸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乱堆积等问题。整治期间,唐闸城管对辖区内的600处共享单车投放点、近2300辆车进行摸排,及时告知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相关车辆乱停放点位和现状,并督促其全部整改到位。

为从根本上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3月19日,唐闸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约谈了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探索从企业技术整改和政府部门行政督促的角度,进一步优化停放方案。唐闸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成旭副局长建议,共享单车日常运营可以运用APP系统消息等方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升用户文明用车、规范停车的意识;也可以通过改进电子围栏技术等,对骑行人乱停放单车的行为进行干预和制止;同时,建议对单车停放区域的划分、投放单车数量进行及时调整优化,杜绝乱堆积问题。企业运营方表示将加强车辆调度,加大巡检力度,及时整改乱停放问题。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共享单车的信用机制,对违停行为及时告知,提高用户的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创建平安便捷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唐闸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监管力度,同时督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切实保障市民便捷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