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协同关爱践习基地启动
“六一”主题特色活动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为陪伴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友爱、趣味十足的难忘时光,营造全区关心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推动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崇川区民政局特别推出“苏童成长·崇学向上”协同关爱基地“六一”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去年下半年,崇川区被确定为全省构建“苏童成长”协同关爱机制试点区。区民政局以“苏童成长·崇学向上”协同关爱为主题,陆续链接了崇川区图书馆、崇川区永兴消防救援站、唐闸古镇张謇爱国主义教育研学基地、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幸福街道窑洞学堂等5大类18个践习基地。各基地结合儿童节,将在六月为青少年儿童提供红色教育、科普、体育建设、劳作、角色体验等多重精彩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到践习基地参访学习,引导未成年人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强信念、启智慧、增技能、养品格。

“六一”活动是启幕。接下来,崇川区民政局还将继续推出不同系列的基地活动,将思想教育、劳动实践、角色体验、健康运动、公益服务等融入践习基地品牌活动打造当中,拓宽未成年人参与社会践习途径,从而不断探索政府、社会、学校和家庭协同育人机制,助力崇川儿童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