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我区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督导考评

来源: 教体局

发布时间: 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5-17日,以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学、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李友龙为组长的南通市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组来崇,对2022年崇川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考评。

640.jpg

1(1).jpg

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卫平作《2022年度崇川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报告》,从“党建统领,强根铸魂”“区域统筹,合力攻坚”“倾力惠民,增进福祉”“定制培养,锻造精兵”“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普及普惠,稳步发展”“守正创新,常勤精进”“严督细导,督导并臻”“守牢底线,织密防线”等九个方面,向督导组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我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程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2.jpg

会后,督导组与区委编办、发改委、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团区委、残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进行了访谈,并查阅了相关的工作资料。

3.jpg

5月16日,督导组实地察看了朝晖小学、永兴小学、文亮小学、城市嘉苑幼儿园、星光耀幼儿园、永兴幼儿园。

微信截图_20230518094457.jpg

5月17日上午,督导组从三个方面对2022年我区切实履行教育职责予以充分肯定: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立德树人呈现新面貌;二是强化教育保障,综合实力呈现新提升;三是强化精细管理,教育生态得到新改善。特别表扬了我区在加强机制体制创新、加大优质资源共享、加速内涵建设提升、加紧教师队伍提优,加快教育供给升级,扎实推进“四全管理”和“双减”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对2023年履行教育职责提出建设性意见:一是加大投入聚合力,努力提高“双创”工作的品质;二是优化师资出活力,切实满足课程资源的需求;三是持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13(1).jpg

13.jpg

崇川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对照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着力从“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学校布局”“聚焦队伍建设,优化师资结构,实施名师工程”“深化集团办学,统筹资源分配,促进区域均衡”“整合多方资源,形成教育合力,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任务抓落实,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攻坚突破、开拓创新,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实现教育的公平优质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崇川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4.jpg

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网信办、编办,区政府办、发改委、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市政局、城管局、农水局、文旅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残联、团区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公安分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考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