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积极作为姿态谋划明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2-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12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严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桦主持会议,副主任金吉林、王学平、俞建伟、马立兵出席会议。

1.jpg

上午,全体与会人员聆听了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高宏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体会》的讲座。

下午,区人大各街道工委交流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各委室书面交流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就分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高点站位、守正创新,书写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崇川答卷。在全市率先出台人大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政府组成部门及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双评议”,聚焦“双招双引”、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民生实事项目督办等重点任务;持续跟进“五级代表问旧改”,相关工作经验在全国及省市人大网予以报道;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文明促进专项行动;朝晖社区作为省、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先进典型,得到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批示肯定;扎实推进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设立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成为全市基层人大组织建设典型。

2023年是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关键之年,就高质量做好2023年崇川人大工作,严崇明要求:一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思想、落实新要求、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牢固树立“讲政治、讲规矩、重实效、重民生”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崇川实践”。二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务求实效作为基层人大工作着力点,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积极配合上级人大开展立法工作。三要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完善、五级代表问旧改、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等工作,重点发力,履职尽责。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以积极的工作心态、亲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打造勤政、高效、廉洁的人大机关形象,以过硬的作风,彰显人大担当,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