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我区防汛物资储备及相关工作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6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小兵,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朱孝金,带队调研防汛防台物资储备及救援力量准备工作。区发改委、农水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07085757.jpg

在长扬省区块石储存点,谢小兵详细询问了块石品种数量是否满足要求,储存条件、管理措施是否符合规定,调用通道是否保持通畅。按照市级要求,我区应储备块石2000吨,目前已储备2360吨。其中,长扬省区块石储存点储备1360吨,裤子港储存点储备1000吨。

微信图片_20230607085802.jpg

微信图片_20230607085805.jpg

“经费方面有没有困难?”“设备有没有专人负责维护?”,在蓝天应急救援队、绿舟应急救援队调研时,谢小兵详细询问了救援队伍建设及设备维护保养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开展实训演练,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来到区防汛抢险专业队,谢小兵认真听取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他表示,抢险专业队要努力建设专业能力强、实战技术精、科技装备优的现代化抢险队伍,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微信图片_20230607085809.jpg

在区级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谢小兵认真了解物资储备情况。他要求,要加强防汛物资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上下联动、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