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芯”动能 创新向未来|南通市北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来源: 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1日上午,南通市北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会正式开幕,大会以“市北‘芯’动能 创新向未来”为主题,邀请众多领军企业、顶级专家、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等齐聚崇川,共谋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之路。这是南通首次高规格、大规模举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会,也是我市聚焦集成电路产业壮群强链,打造高端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

1.png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单晓鸣,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男男,市工信局局长曹海锋,市财政局局长曹金海,区委书记胡拥军,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万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崇明,区政协主席江建春等出席大会。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华为企业BG全球副总裁薛铭,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副理事长张力天,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等200余位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共赴“‘芯’动之约”。

2.png

沈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南通坚持产业立市、制造业强市,大力发展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形成了以封装测试为主体,芯片设计、半导体器件及设备材料制造为支撑的特色产业体系。南通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深度对接国际国内资源,做大做强开放共享平台,吸引更多集成电路企业布局落地,共同书写南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新篇章。

3.png

胡拥军在致辞中表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崇川区优势明显,产业有基础、人才有支撑、创新有生态、发展有空间。全区集成电路产业份额全市最大、企业数量全市最多。崇川将秉持“开放、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共兴、共荣、共赢”的价值追求,以本次产业发展大会为新的起点,一体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加快将崇川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业重要一极。

4.png

现场,华信研究院、南通市北高新区、中科城市(广东)投资集团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华为(南通)数字经济赋能中心框架合作协议、基于多媒体高端芯片的铁塔视联新型产学研合作落地协议正式签约。大会还集中签约了10个集成电路项目。

周子学常务副会长、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佐楠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市北高新区作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推介。目前,南通在市北高新区重点打造了6.8平方公里的集成电路产业园,已集聚钰泰半导体、至晟微电子等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在集成电路产业细分领域闯出了一片新天地,成为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

5.png

阿基米德半导体(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雄,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张力天,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石磊,和利创业投资管理(苏州)有限公司副总裁孔令国,南通至晟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家兴五位业界专家,结合各自专长领域,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助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张明星、吴佳华、徐炜、严英,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