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问政>民意征集
  • 征集主题:

    崇川区开展“立法项目建议征集月”活动

  • 征集时间:

    2021年05月31日 - 2021年07月02日

  • 征集单位:

    崇川区司法局

崇川区开展“立法项目建议征集月”活动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立法民意直通车”作用,进一步推进公众全程参与立法工作,江苏省司法厅决定自5月下旬至7月上旬在全省组织开展“立法项目建议征集月”活动。

一、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为5月下旬-7月上旬。

二、征集对象

活动面向公民、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开展。

三、征集内容

坚持开门立法,通过“立法民意直通车”先期开展立法项目建议集中征集活动,为下半年8月份开展的省政府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建议(含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征集提供更多反映民声的立法需求。

征集的立法项目建议包括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的制定和修改两方面。建议内容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公共卫生、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政府治理、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自贸区建设、粮食安全等十个领域提出。

四、征集要求

立法项目建议须符合以下要求:

1.符合“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地方立法原则,符合省政府立法权限;

2.制定的依据较为明确,理由较为充足;

3.提出确立的制度和解决问题的措施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4.需涵盖以下几方面:立法项目建议名称;立法形式(制定或修改);通过立法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具体见附件)。

五、征集渠道和方式

1.7月3日前通过信函将建议发至: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城港路58号崇川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邮编226300),联系电话:0513-85609521,并请在信封上注明“立法项目建议”字样。

2.7月3日前通过传真将建议发至:0513-85609877。

3.7月3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将《立法项目建议征集表》发至:ntccsfj@163.com。

立法项目建议征集表.doc


征集稿说明

意见列表
意见 昵称 时间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