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问政>民意征集
  • 征集主题:

    关于公开征求《南大街人民中路至环城南路段 改造提升方案》意见建议的通告

  • 征集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 2023年06月11日

  • 征集单位:

    崇川区濠河片区保护建设利用指挥部

关于公开征求《南大街人民中路至环城南路段 改造提升方案》意见建议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南大街是老南通的中轴线,两侧分别是现代商业街区和历史文化街区。这里是南通最早成型、最具活力的商圈,承载着南通人民的城市记忆。

图片4.png

近两年来,崇川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四大商圈、两大集群”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南大街商圈基础设施改造、业态升级、品质提升。去年,先后实施西南营东入口、丁古角北入口、“三巷”等商圈改造工程,南大街两侧环境面貌进一步改观。今年将重点实施南大街人民中路至环城南路段改造提升工程。

前期,针对部分市民提出的对南大街实施步行化改造的建议,我区联合市级有关部门邀请南大街商家、企事业单位、附近居民、网友等方面代表,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委托交评机构进行了可行性研究。综合各方意见,由于南大街两侧主力商场、企事业单位、居住区、幼儿园等单位集聚,其城市交通功能在一段时间内仍不可或缺,当前对南大街实施步行化改造时机尚未成熟。下一步,我们将从地下设施、交通空间、公共区域、建筑立面等方面,对南大街人民中路至环城南路段进行综合改造提升,努力将其打造为美丽街道、活力街道,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条件、购物体验。

在地下设施上,将优化布设地下管廊,进一步梳理规范给排水、天然气、弱电等管路。在交通空间上,将增设非机动车道,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与行人各行其道。沿非机动车道间隔设置非机动车临停区,更好控减非机动车占道停放。将中间隔离栏改成活动式,便于节假日临时封闭形成步行街,开展节庆活动。在公共区域上,将增补行道树、花池,合理配置城市家具,增加景观效果,便于市民步行驻足。在建筑立面上,沿线主力商家将根据改造导则,改造提升商场外立面,增设商业橱窗,增加裸眼3D大屏等,提升街区时尚感、现代感。在改造、提升南大街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在今后陆续实施机动车、非机动车位增设等项目,不断解决南大街停车难等问题。南大街人民中路至环城南路段改造后的部分效果图如下:

图片1.png

南大街道路改造前后典型断面示意图

图片2.png

沿街增补行道树、花池、城市家具等

图片3.png

道路中间隔离栏改成活动式花箱

市民朋友们,改造、提升南大街,离不开你们的共同参与。针对上述方案,如果您有意见建议,请于6月11日前向我们反馈。联系人:窦峰,电话:0513-89088698,电子邮箱: ntsccqzfb321@163.com。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您宝贵的意见建议,加快完善设计图、深化施工图,优化施工组织,力求国庆节前完成主街面总体改造,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对居民出行、孩子上学、单位上班、商场营业带来的影响。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崇川区濠河片区保护建设利用指挥部

2023年6月5日

征集稿说明

对《南大街人民中路至环城南路段改造提升方案》的意见建议

意见列表
意见 昵称 时间
意见反馈